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能力作风建设年】海伦市纪委监委第一联动组“室组地”联动打造多元一体监督新格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1

      自全市能力作风建设活动开展以来,海伦市纪委监委第一联动组在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纪委监委第一联动组组长李雪松的带领下,按照《2022年全市机关能力作风建设监督工作方案》要求,开展不良作风整治等五项专项监督行动。 

     海伦市纪委监委推行“室组地”联动,“1+1+N”模式,由1名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分管领导、1个监督检查室牵头指导,混编N个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统筹划分为6个联动组,搭建固定的“室组地”联合团队,从“单打独斗”到“攥指成拳”,有效解决了以往监督工作中力量薄弱、监督乏力、效率不高等问题。

     为深化拓展“室组地”联动机制,第一联动组上下贯通、左右衔接,由李雪松带领2个监督检查组,以交叉互检、明查暗访等方式,深入民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局等6个部门、4个乡镇,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精神、不良作风整治等情况专项监督检查。截止目前,共进行督导检查20余次,共计102个点位,发现问题15个,其中10个问题已立查立改,5个问题通报批评,对所发现的问题,要求各乡镇和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下一步,海伦市纪委监委将继续在“联”字上做文章,在监督检查等方面通力协作,打通各环节之间的断点、堵点、痛点,不断提升监督执纪工作质效,推动监督全覆盖从有形向有效转变。

分享0
中共海伦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伦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