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会议公告
首页 >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海伦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海伦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4-23

中国共产党海伦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0年4月23日通过)

 

中国共产党海伦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4月23日举行。全会总结了全市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全会认真学习了市委书记王学斌同志的讲话,审议并通过了刘昭业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守初心使命 践行忠诚担当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王学斌同志的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充分体现了中央、省和绥化市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明确提出了要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保持坚强定力,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全面领导,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保证。讲话充分体现了市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责任担当,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认为,刘昭业同志的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了上级纪委和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我市2019年反腐倡廉工作,确定的2020年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任务符合我市实际。认真落实这次全会精神,全面完成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必将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是推进“一都五城”建设向更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四届绥化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助党委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深入推进“一都五城”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确定,2020年要重点抓好以下七项工作。一要坚守初心使命,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集中整治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三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问题,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风成俗、成为习惯。四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切实把改革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五要健全巡察联动机制,深入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六要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七要适应新形势要求,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在绥化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干担当、锐意进取,奋力书写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为海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分享0
中共海伦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伦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