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首页 > 监督曝光
海伦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1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切实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成果,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作风,现将查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海伦市粮食局局长韩行占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3年2月至2016年2月,韩行占在任海伦市粮食局局长期间,收受下属单位人员礼金20万元,韩行占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6月韩行占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

       二、海伦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人民办事中心分社原主任李斌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8年9月至2020年7月,李斌任海伦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人民办事中心分社主任期间,多次收受黑龙江晟远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人员礼金共计3万元,违规在黑龙江晟远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提供的虚假贷款合同上签字并发放贷款,合并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6月,李斌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违法发放贷款犯罪问题已移送检察机关

       三、海伦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客运中队科员孙宝国公车私用问题。2022年4月,海伦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客运中队科员孙宝国,驾驶黑M32426执法车辆到快递驿站取个人快递,孙宝国作为公职人员公车私用。2022年6月,孙宝国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四、海伦市丰山乡丰权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喜峰等三人赌博问题。2022年3月,时任海伦市丰山乡丰权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喜峰与伦河自然资源管理所土地助理员霍明、丰山乡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中心科员闫维臣三人,违反疫情管控政策,聚集赌博。20225月,霍明、闫维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张喜峰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6月,张喜峰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其村委会主任职务已按法定程序罢免。

       以上4起典型案例,反映出个别党员干部无视党规党纪,顶风违纪,严重影响了党员干部的形象。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反对“四风”。广大党员干部要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严格自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贯穿到监督工作的全过程。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的,快查严处。



分享0
中共海伦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伦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