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首页 > 巡视巡察
海伦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七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8
照市委统一部署,10月20日下午召开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七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


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守飞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东日传达绥化市巡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情况,宣布了《七届市委第八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昭业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要严格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准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坚持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业务看政治,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把业务问题上升到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去分析,体现在巡察报告中,不能把政治巡察变成业务检查,防止巡察报告内容同质化、反映问题浅表化、表述方式教条化,切实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针对巡察整改质量不高、与中心工作结合不紧等问题,被巡察单位要开展自检自查,对整改工作再完善、再提高。真正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高度负责尽责,确保巡察整改落实落地,充分彰显巡察监督的严肃性和公信力。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在坚持政治监督的前提下,深入把握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职责和工作特点,聚焦巡察重点,优化方式方法,根据被巡察单位的差异化特征精准有效开展监督。要把依规依纪依法的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始终,严守职责边界,严禁超越权限,坚决执行“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要求,每一个环节、每一道程序、每一次调查,都要体现法治化、规范化要求,保证巡察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分享0
中共海伦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伦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