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海伦市纪委监委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海伦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1-10

    1月10日,海伦市纪委监委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议,全面回顾2023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总结成绩、坚定信心,查找短板、砥砺前行,研究谋划 2024年工作思路。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出)机构、乡镇纪委、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在绥化市纪委监委和海伦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海伦市纪委监委忠诚履职尽责,服务中心大局,旗帜鲜明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突出政治监督,监督职能发挥精准有力;一体推进“三不腐”,反腐治理成果有效彰显;聚焦重点工作,清廉农村、清廉社区建设扎实推进;开展专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治理见行见效;勇于自我革命,干部队伍建设持续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伦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有效捍卫党的团结统一。要一体推进“三不腐”,对比较突出的行业性、系统性、地域性腐败问题进行专项整治,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深化源头治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要持续深化纠“四风”树新风,重拳纠治“四风”顽疾,强化监督检查,严格纪律执行。要形成监督合力,加强纪检监察专责监督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同,健全定期会商、情况通报、联合监督执纪等工作机制,促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实现无缝监督、合力监督,提升监督效能。要加强自身建设,必须牢牢坚守打铁必须自身硬,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编辑:海伦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分享0
中共海伦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伦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