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其他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3月23日海伦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警示大会


3月23日,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在党政办公中心东辅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于志龙;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佳波;市人民法院院长马亮、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宏伟及我市政法系统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于志龙围绕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重要论述、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基本形势及突出问题、全面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

于志龙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论述。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发挥表率作用,做到党性坚强、党纪严明,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好表率。要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不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正确处理保证中央政令畅通和立足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的关系,自觉维护中央权威。要自觉增强法规制度意识,尤其要善于依法依规谋事、依法依规管人、依法依规用权,自觉维护法规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在对党员干部严格教育管理监督的同时,引导干部树立与全面深化改革相适应的担当精神,旗帜鲜明的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保护好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腐败问题交织,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要深入剖析严重违纪违法干部的典型案例,发挥警示、震慑、教育作用。要深化对巡视巡察整改落实要求的理解把握,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以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日常管理监督,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于志龙强调:几年来,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作风建设在巩固中深化、监督体系逐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个别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还时有发生,全市政法干警都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积极投身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中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治忠诚。要坚持问题导向,集中整治顽瘴痼疾,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树立政法机关执法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

于志龙强调:要对照宽严相济要求,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上深入思考。存在违纪违法问题的干警,一定要放下思想包袱,把握政策机会,积极主动地向组织说明问题,争取宽大处理。要聚焦“四项任务”,在解决实际问题上深入思考。要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刮骨疗毒与防微杜渐相结合,确保政法系统肌体健康。要集中整治顽瘴痼疾,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影响政法队伍建设的难点,大力整治“六大顽瘴痼疾”,确保政法工作公平公正。要大力弘扬英模精神,以政法机关“学东莱、创一流、保平安”活动为载体,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要坚持统筹推进,在确保工作实效上深入思考。要坚持统筹推进,推动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紧密结合,激励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协调、推进、督办、考核和宣传机制,系统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坚持求真务实作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察实情、求实效上下功夫,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落地见效。全市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要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举措、最严实的作风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打一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着力锻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过硬政法铁军,为守卫海伦人民平安幸福,作出政法队伍新的更大贡献!

冯佳波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中共海伦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伦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650号